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湯二木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者的首選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湯二木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者的首選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湯二木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者的首選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一年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鼎威維修好賺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粥師傅好賺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鮮嵐茶會賺錢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咕嚕咕嚕家うちりょうり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金正好吃好做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凍心炸冰淇淋回本快嗎?

給我一絲陽光、我就可以笑得很燦爛_     最后賭一次、看我們是不是能走到最后     也許分開是不應該 原諒我不讓自己再回來     夢里空氣太稀薄 嘲笑我的寂寞     你給的擁抱 讓我好迷戀     你就好象是毒藥 可是這個結就是沒法除掉     遇見你是我生命里的奇跡,(*^__^*)從此我的心不在孤寂~~~~     或許你會認為我輕飄 但我心里真的有了你     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你、直到你厭了、我累了     其實你有很多人愛的 有時我都會覺得你甚至都不再需要我     你就是我的特效藥 一見你我就好心情     想念不會偷懶,我的愛通通給你保管。     即使世界末日的到來,我也不會輕言放棄的。淼我想好好的愛你     再輝煌也要落幕、再不舍也要離開     不要說誰付出的比誰多,愛情本來就是不平等的,沒有多與少之分,只有愛與不愛     愛情像戲、不是電影就是肥皂劇、雖然有長短、但結局不是悲、就是喜。     依黃昏,殘。戀曉月,寒。     心里有了個洞無法彌補、所以疼得必死還要難受     寧愿你抱著別的女人想我,也不愿你抱著我,想別的女人!     天若賜我輝煌,我定比天猖狂     下大雪的時候,我們不打傘一直走,是不是就可以一路到白頭 ?     圣誕節 我的悲傷和快樂隨著它飄遠     當初說好的 — 永不分離,而如今、你又在哪里?     我想、你還是在乎我的。聽著我們的回憶,回憶起我們的回憶、你不可能著么狠心     閉上眼睛、以為我可以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騙到自己。     讓年華不朽于時間的荒涼,歲月碾過每一個稽誕的瞬間。 本文由《窩心網》 負責整理首發 >>>更多美文:關于愛情的句子

北方的人們傾戀山水翠峰,仰服險山激流,更是陶醉幽谷清溪,若能情游瀑布之景,山水相攜,清靜幽然與激情共一處,則生命的意境,情感的寄托俱得升華。黃河之畔、五泉山間曾有過的瀑布,使我們生活在北方都市的人們常常懷念瀑布! 清朝乾隆年間蘭州人陳坦曾經這樣描述五泉山上的瀑布:“誰導銀河瀉碧天,清崖怒劈走飛泉。雷鳴峭壁四時雨,雪點危巖一柱煙。仿佛斷虹山外掛,分明素練閣中懸。登臨無限徘徊意,活潑靈源悟道傳。”那是何等的壯美景觀:五泉中涌出泉水從東、西龍口陡峭的山崖斷壁上宣泄而下,猶如銀河落入藍天;瀑布飛流擊打峭壁,濺耀出雪白的水花,彌漫成層層的水霧,像青煙飄漫在石崖峭壁;瀑布飛流直下,拍打的聲音,遙遙可聞,恍若雷鳴;清泉經年不斷,就是那四季不停的雨水。置身于此間,又怎能領悟不了人生的哲理呢?在明朝段堅的《五泉山》中則這樣抒景:水流東澗來西澗,坐依南峰對北峰。詩中的東澗、西澗就是東、西龍口的瀑布。清朝蘭山書院吳鎮的《李匯川雨中邀飲五泉》,山水相揉,意境更為曠遠神思:翠微深處起樓臺,天外黃河入酒杯。看盡東川三百里,柳煙花霧繞蓬萊。詩人豪情萬里,雨中暢飲五泉之水,看黃河東流,不覺之間,泉水、黃河水竟然渾成一體,皆為杯中抒情之物;極目之處是黃河延綿的身軀,水霧迷漫,與樹木、山巒纏綿,生生然就是人間的仙境。 寄情于景,托情言志,五泉曾有的瀑布勝景讓今天的我們回味不已。而她凝注歷史,寓含民族精神的不朽情懷,更是讓我們神往沉思。清末河州人張和一首《五泉山晚眺》,觸景生情,憂國憂民,一種對美好山河無限熱愛的衷情頓然得到了升華:“飄渺樓臺壯大觀,雄心忽忽引無端。籌邊事業思充國,入望風沙接賀蘭。白雁南翔云淡淡,黃河東下水漫漫。登臨此日情何限,颯落泉聲獨倚欄。”這里詩人不僅抒寫了自己對祖國邊關安危的憂慮之情,“颯落泉聲”更是向我們描述了當時五泉瀑布的狀況。 如今,五泉山依舊是五泉山,而五泉的瀑布已然逝去。我們創造了現代的文明,但同時也失去了自然的賜予。尋古懷舊,真的好懷念那些曾經的瀑布!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搞笑文案大全 一、你這個人嘛,長得很有創意,活得很有勇氣! 二、喝酒基本靠送,抽煙基本靠供,工資基本不動,老婆基本不用。 三、你在偷偷想我嗎?你真的是在偷偷想我嗎?如果你真的想我就告訴我啊,我不會不讓你想我的,大家講道理嘛,我也想你啊! 四、其實你也沒那么好,就是比其他女孩漂亮點,溫柔點,聰明點,賢惠點,懂事點,大方點,謙虛點…… 五、助禾日當午,貪官也辛苦,白銀兩萬五,關門把錢數,白天怕督促,晚上驚搜捕,夜半敲門聲,汗流把頭捂,來者是何人,心中沒有譜! 六、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我想對你說:吃飯了嗎,你請我吧! 七、公仆不怕飲酒難,萬杯千盞只等閑,“習水”“洋河”騰細浪,“孔府”佳釀走泥丸,“酒鬼”下肚肚里暖,“特曲”壯膽膽不寒,更喜“茅臺”“五糧液”,三陪過后盡開顏。 八、昨天,我們倆睡一起,結果蚊子嗡嗡嗡的吵的人睡不著覺。你氣瘋了,翻箱倒柜找出一盤兒蚊香來。我勸你說:“還不到夏天呀,哪兒用得著那東西啊!”你不聽勸告,大喊:“我非點!我非點!”結果醫院把你接走了。照顧好自己啊! 九、伍佰的弟弟是二百五,麥當娜的弟弟是麥當勞,史龍的弟弟是屎太多。 十、我們的感情,在黨的一系列正確方針政策的指引下在黨的親切關懷下,在領導的親自過問下,一年來正沿著健康的道路蓬勃發展! 十一、殺死你吧我怕見血,毒死你吧假藥太多,電死你吧電費太貴,淹死你吧沒準你還會游泳,還是想死你吧! 十二、登山隊員在峰頂對同伴說:為了登上珠穆朗瑪峰插上我們的國旗,幾乎花去我們一生的時間,不過也值得,遞給我國旗。同伴驚叫:什么,我還以為你帶著呢? 十三、你總說我沒出息,一棒子打不出兩個屁,拉不出屎怨地球沒引力,很是讓你不滿意,可是我也有情趣,來,趕緊把戒指戴上——48K純鐵的! 十四、父:你都這樣大了,該找一個老婆了。子:是呀,但茫茫人海,我找誰的老婆呢? 十五、人生最快樂的事情,就是我可以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我可以發短信罵你,而你卻不知道我是誰,哈哈哈! 十六、一演員演出回來對朋友說:我的演出獲得極大成功,觀眾的掌聲經久不息。不過下星期就困難了,因為要降溫,這樣蚊子會少很多。 十七、按您的生辰八字推算,你今天一定能發筆橫財。先吹個爆炸性發型,穿補丁衣裳,右手拿根木棍,左手拿個瓷碗,沿街而行,嘴里念念有詞:“行行好吧!” 十八、父:你都這么大了,該找一個老婆了。子:是呀,但茫茫人海,我找誰的老婆呢? 十九、與你偶遇;慌亂的我不知所措;你那雙含情脈脈的雙眸;我無法回避;明白你的心;我拼命躲開;你卻緊緊相隨;我哭喊著;誰家的狗啊! 二十、公共汽車上有人放屁。一妖艷女子口吐唾沫,“呸——呸——呸——”。有男士道:怎么,吃了屁還吐殼! 令人笑出聲的搞笑文案 一、下雨了,我很喜歡打傘在雨中漫步,用傘遮住頭部,好愜意,仿佛整個世界只有你一個人。直到我被一個騎摩托車的人撞了…… 二、小時候特別傻,我舅舅來我家做客,老媽讓我給舅舅倒茶,我倒完端著杯子往舅舅手里,不小心把水灑在舅舅的褲子上。道歉后,老媽說水太少,讓我再倒點,然后我把剩下半杯水也倒在舅舅的褲子上。 三、昨天我去紋身,跟師傅說給我紋個精忠報國,師傅說你先吃麻藥睡會兒,醒了也就紋好了。 睡了一覺,醒來發現還在呲呲的紋,我問師傅,還沒紋好吖?師傅滿頭大汗地說,快了,紋到馬蹄南去人北望了。 四、同學身邊的一對學霸CP,七夕那天女生為了表示一下背了520個單詞,男生知道后不甘示弱背了1314個單詞 ,我從未見過如此強勢的秀恩愛。 五、一次放假 念小學的小明在騎自行車 騎第一圈的時候 對媽媽說:“媽媽,你看你看,我可以不用手騎。” 第二圈的時候他又對媽媽說:“媽媽媽媽,你看你看,我可以不用腳騎”。第三圈的時候他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的牙都沒了!” 六、一同學上課時感覺要放屁,而且是響屁。她想出一個主意,在放屁的時候拍一下巴掌,把放屁聲遮住。然后她拍了一下巴掌,全班同學的目光都被她吸引了,之后她放了個響屁。 七、排隊的時候,有個人的手機從口袋掉到了地上,口袋里的零錢也一起掉了出來,那個人來了句 手機摔得真夠狠的 話費都摔出來了! 八、我從鄉下挑著一筐菜去城里賣。路過一公園,聽背后一幫男女喊:“茄子!”我轉過身,屁顛屁顛的沖她們跑過去。沒想到這幫人照個相就走了,城里人就這樣玩嗎? 九、坦白說,結婚這么多年,我老婆都沒跟我紅過臉。因為,我直接就可以把她的臉氣紫嘍。 十、看毒液的時候,小女孩指著屏幕對爸爸問到:啊!爸爸,這個是什么?他爸爸眼睛沒離開過屏幕:橡皮泥橡皮泥… 十一、老婆:如果有一天我病倒在床上而你的守望剛開局,你選哪個?丈夫:我選麥克雷吧,我玩的還挺好的。 十二、一個新手要停車,怕碰到墻,對過路的一個人說:“能幫我看下停車么?要碰到墻叫我。”那個說:“OK”然后他啟動,后倒,旁邊的人不停地說,“好,好,好,繼續,好,碰到了。” 十三、某男喜歡玩跳傘,為增加辯識度穿了一套銀色的亮漆皮衣,結果跳下飛機后操作不當,跌落進一家民宅。他爬起來發現墻角蹲著一個女人便問道“這是哪里?”女人一臉驚恐,戰戰兢兢的回答:地……地球! 十四、我3歲從文,4歲習武,5歲精通詩詞歌賦,6歲就能胸口碎大石,8歲通曉琴棋書畫。有人問我你7歲干嘛去了?7歲我養了一年傷! 十五、"剛才和和朋友下棋,他把我帥吃了。""你想表達什么?""我帥死了" 十六、一根牙簽走在路上,一邊走一邊罵:這該死的天氣,這時,一只刺猬從牙簽身邊緩緩走過,牙簽跳了兩步追上去大叫一聲:公交車,停! 十七、我出生那年,老爺子花重金找了個大師給我相面,大師說;“這孩子面相金貴,有帝王之氣,大車出行,豪店住宿,搖旗吶喊,追隨成群!”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后來,我成了導游。 十八、有一天,老師問學生,這道方程解怎么求解?沒人回答,老師又說,誰求解就直接放學!這時候,一個學生站了起來,說,姐,我求你。 十九、我跟老公是相親認識的,相親時老公告訴我,雖然他現在沒錢,可他家里馬上就要拆了!跟老公閃婚后才知道,原來是老公家里,私搭亂建的違章建筑,馬上就被強拆了… 二十、都說小剛的臉長的像屁股,小剛不信這個邪,跑到井口想看看什么樣。突然從井里傳出過聲音:小子,你要敢往下拉屎你就死定了! 爆火的一句話搞笑文案 1、不明白很多男人費盡心機藏私房錢的行為。為什么就不能像我一樣,沒有女朋友不就行了? 2、媽媽對女兒說:“你要聽話。你每惹媽媽生氣一次,媽媽就長一根白頭發。”女兒茅塞頓開:“哦,難怪姥姥的頭發全白了。” 3、我知道我脾氣很不好,如果你不能忍受,我希望你能反省一下你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4、那天在學校門口看見情侶手牽手,不禁想起來初中時的自己,那時候,我也是這樣看著別人手牽手。 5、聽說在自己愛的人面前智商為零,我不會愛上我的數學老師了吧?不能夠啊! 6、今天跟跟一個同學友盡了,真的無法忍受這樣的人,他竟然用我的充電寶給他的充電寶充電。 7、"大師,我夢見我失戀了,好傷心。""放心吧,夢和現實是反的,你找不到女朋友的。" 8、今天分享一個健康小知識:如何在刷牙時避免惡心干嘔——別對著鏡子刷,萬事大吉! 9、“你班主任在我手里。”“我不會給你錢的。”“不給錢我馬上把他放了。”“等等!我馬上去湊錢。” 10、對于學霸我只是想知道:你們的初中發生了什么,能讓你們淪落到跟我一個學校。 11、真的很幸運,很感激,認識多年,你們對我的態度一直不變,比如去年的生日沒有禮物,今年依然沒有。 12、羋月傳告訴我們,就算是過命的親姐妹,只要愛上同一個男人,也會有兵戎相見的一天,由此可見,男人真不是好東西! 13、最好的戀愛狀態就是,男朋友每天出門前甩下一大摞鈔票對我說:“花!今天花不完說明你不愛我!” 14、別再談什么在最好的年紀遇到合適的人這樣的理想了,我只想在最好的年紀不勞而獲,隨時可浪,隨處可躺。 15、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是,上天你怎么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經呢?有點過分了吧! 16、人才和天才只差一個“二”。故,人才很精,而天才總是有點二。 17、當我來到美國,深吸一口氣,空氣是如此香甜,于是我扔掉了我的五個口罩,然后默默的穿上五件防彈衣。 18、其實大可不必為你是一坨屎而感到沮喪,因為就算是一坨屎也會有遇到屎殼郎的那天! 19、昨天我的老板對我說:是你改變了我的宗教信仰,以前我是無神論者,但是遇到你以后,我真是遇見鬼了。 20、媽媽問五歲的兒子:“如果爸爸媽媽吵架,你要站在哪一邊?”孩子認真的思索一下,堅定地說:“站旁邊”!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總會在一場淋漓的夜雨聲中醒來又睡去,雨城的冬日,像暮年和歸處。 日漸陳舊的樓房、街道身陷碧水青山而云遮霧繞。太陽一出,就被青衣江面的鋸齒山峰割傷。天,終日落淚,用所有的湛藍和明麗為太陽療傷,一次次聽風說起,青衣江是個胸襟寬廣的女子。 接連數日小雨,等不到放晴。姑姐撐開三把雨傘,幾片晴天就在我和雍貝頭頂上方盛開。這趟,我們要去登距離雨城不遠處的一座青山,傳說它林木蔥蘢、四季青碧。在旅游車站搭乘開往景區的白色商務專車,半個小時,我們就抵達了。因為是雨天,又過完了年假,游客稀少,寬敞的觀景車只載了我們三人就往山上駛去。公路兩旁用鐵絲網圍欄隔著密匝的闊葉林、竹林。車窗玻璃外層沾滿雨水珠子,不時滑落成線。導游是位年輕的女子,一直埋頭玩微信,她自說自話:“涼山那邊發生火災了,說是一個瘋子放的火,禽獸!”迎面,一道高大緊閉的鐵門,隨景觀車臨近分別朝左右兩邊自動打開。導游依舊埋頭說話:“車已進入猛獸區,不要拍打車窗玻璃,以免驚嚇猛獸。”我們屏住呼吸,隨一道道自動打開的鐵門,看著車窗外密林中緩慢掠過的老虎、獅子、棕熊、野狼。它們體態輕盈,不急不躁,在林間走動,站立,抑或蹲身歇息,早已習慣了頭頂縹緲的細雨及車窗內注視的目光。 進入可行走觀賞的動物園林區,我們便下車,由一路的指示牌導航前行。 一處假山環抱的土院中,幾只駝羊和一匹小馬駒站立雨中,見有人來,駝羊就圍攏上來。淋濕的駝毛光滑柔順,如卷發,一綹一綹垂下。一位管理人員手拿幾個小紙袋闊步朝我們走來,說是賣飼料,10元一袋,買下可喂食它們,駝羊的嘴唇就已經湊到了我們手上。飼料是用水浸泡過的飽滿的玉米籽,放幾粒在掌心,一只駝羊就熱愛地食用起來,其它幾只便知趣地走開了。小馬駒則躲到不遠處機警、敏銳地觀望。 斜坡,拾級往下。眼見一頭白牦牛,仿佛電影《轉山》中的一場夢境。一位五十開外的男人,手牽住從牦牛鼻孔穿出的麻繩,見到我們,便立馬祈福般地念叨:“觀音的坐騎,牛魔的妹妹,路過的神仙要不要騎上去留影。”它來自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相比黑牦牛,實屬珍稀。它秉性豪邁不羈,此刻卻溫順,眉目低垂。一對角上扎滿了紅紅綠綠的綢子,通體的白毛被梳理得絲絲縷縷。經主人耳畔這么念叨,白牦牛似乎早已淡忘了,淡忘了自己原本是誰,身在何處。 山路起伏,轉折,通向一個寬闊平臺。一股刺鼻難聞的氣味迎面襲來,接著兩峰高偉的駱駝就立在前方了,一峰見著有人靠近就朝空曠的平臺邊沿走去,身影孤獨。另一峰不停地來回走動,地上的稀泥合著它的糞便,不時散發出令人作嘔的氣味。游客從旁路經,腳步匆促,掩鼻而過。我走近它,它那么孤傲,一座山一樣的冷峻。我們是第一次相見,它目空一切。我卻暗自納罕它突兀的駝峰和仰望的高度。 門口,一塊糊滿稀泥的小牌寫著猜謎語:駱駝的駝峰用來儲存什么?我想,是水。答案就在背面,寫著:脂肪。駱駝的眼、鼻、耳,睫毛、平足等所有一切,似乎都是為在沙漠生存和遠行而生長的。 離開駱駝,一條小徑,逶迤穿竹林過去,偶然一只五彩鳥雀從路上撲哧飛過。一只深紅羽毛的鳥兒在小徑中央走走停停,也不飛離。路人經過,要為它的美麗輕輕繞行。靜靜凝聽林中各種鳥雀鳴唱,陌生而恬噪。這時,手機來電的蟬鳴也跟著響起,一只藍色孔雀從身后的一棵樹旁忽然冒出,然后拖著長長的金翠隱沒于密林深處。走出林子,通過一方人工巖洞,洞口設置了一處木雕長椅,椅子的左右把手上分別停落著兩只藍色孔雀,它們一動也不動。拍照要付錢,與孔雀合影要加雙倍的價格。姑姐說,你那么喜愛孔雀,去合影吧,不然遺憾了。愛孔雀是因為它潔凈的品質,與它靠近,希望是三只孔雀的相遇。只是,我忽然到來,那么倉促,沒來得及整理好藍色的羽毛。 時值正午,我們觀賞到了動物的行為表演。 在一處綠色雨棚遮風擋雨的小型表演場地,一群鳥兒分別棲落于幾位管理人員臂彎,整齊登場。一只被稱作公主的白色鸚鵡尤其出色,爪子和嘴殼并用,隨不斷變幻的音樂緩緩升起彩旗,有節奏地滾動小球,展開翅膀輕輕舞蹈,識別游客遞來的鈔票。其它鳥兒安靜等待,主持人報出它們名字時,它們就拖著系在腳部的長長細鏈,從管理人員臂彎依次紛紛飛出。 等到鳥兒們退場,兩頭龐大黑熊分別挽著兩位馴獸師的手,搖擺登場。它們騎單車、翻筋斗、跳恰恰,模樣憨態可掬。每次完成一項表演,它們都會卯足勁地奔走到馴獸師面前索要食物,吃完繼續盡其所能。那些食物會激發一股強盛的欲望,為此,它們險些都要開口講人話了。 七八只小猴登場時,場面凌亂而熱鬧。它們表演走鋼絲,雙手舉著花束、頭頂小球,也頂碗,動作伶俐。一只小猴在走鋼絲途中拒絕走完最后一程,就翻身下去了。管理人員用力一拉,套牢在它頸上的繩子,小猴被迫滾到了他面前,他發怒朝小猴的腹部猛踢一腳。小猴雙手抱頭護著,我心就痛了。那刻,我站起來了,后來又坐下了。我無力為小猴做點什么。管理人員接著又一拉套牢在小猴頸上的繩子,小猴便順從地爬上鋼絲繼續表演,極其認真。表演完畢,其它小猴都站立鋼絲上將手中的花束和小球巧妙拋向管理人員手中。而那只被踢的小猴卻伸長了手臂,親自把花束和球遞到管理人員手中。它還幼小,卻要學會忍耐和討巧。小猴的經歷觸到了我的記憶。原來,我是個胸襟不寬的女子。 主持人報節目,猛獸表演。在另外一個通道口,一群老虎和兩頭獅子帶著自身的英武和威猛傲然上場。它們登梯,瞬間越過時空一樣的距離,越過馴獸師設置在高空中的一道獨木橋及橋上緊密的梅花樁。我心隨它們穿行,它們偶然會張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面朝觀眾,完成一次意味深長的喘息。它們已被馴服,與所有登場的動物一樣。我想,那馴服的過程不是靠近它們說些感心動耳的話,也不是用手撫摸它們的毛皮,一定不是。 一曲葫蘆絲《月光下的鳳尾竹》響起,一頭龐然大物就登場了。主持人說,它是來自緬甸的大象姑娘。因為懷念家鄉,只要聽到葫蘆絲的樂曲,它就會翩翩起舞。果真,大象隨曲子登上一張方凳上,一起一落,體態笨拙而富有節奏地為大家展示舞蹈。背井離鄉,這個詞匯用在此處,如此相投,也如此心酸。表演結束,主持人說,有愛心的觀眾可買下管理人員手中的蘋果親自喂食大象。我與雍貝買了好幾袋子以犒賞大象姑娘,大象見到蘋果就把長長的鼻子溫柔地伸向我們,展開杯盞大小的鼻翼,吸住蘋果后放進嘴巴,接著又伸來索要。 表演是在幾聲零落的掌聲中結束的,雨還在落。 這一路到頭,我行走,沉思,自省,仿佛自己就是一只與山林失散許久的禽獸那樣無措。登上山頂就是出口了,漫天瞬間飛舞輕清雪花,回望眼下青山,一派縹緲迷茫。時光靜止,你有在聽嗎?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蕃茄村加盟金多少錢?
啼款雞適合加盟嗎? 》如何在創業初期做出正確選擇?加盟是否值得考慮?Hougan霍根茶飲一個月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關鍵夥伴櫻花整體廚房一年賺多少? 》面對無數加盟機會,該如何做出明智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nd8bmbb5jd4 的頭像
    dond8bmbb5jd4

    dond8bmbb5jd4@outlook.com

    dond8bmbb5j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